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公司 >> 中国安能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集团公司
中国安能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6-03 16:31:28

531日,中国安能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和国资委郝鹏书记在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取得的主要成绩,查找薄弱环节,研究下步举措,对决战决胜改革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中国安能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庆丰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孟宪明通报公司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全体党委常委、总助级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中国安能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密切结合公司实际,坚持将改革三年行动与跨军地转隶改革捆在一起抓,始终将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深入研究推动,上下贯通、齐抓共进的工作格局有效形成,改革意识不断增强。始终紧盯台账任务狠抓落实,打好主动仗,种好责任田,公司改革总体进度有序可控。始终聚焦关键环节发力,盯着难点问题攻关,重点任务接续突破,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要进一步增强当仁不让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弛而不息聚力攻坚,坚决打赢收官之战。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必须更加自觉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回应好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关爱,全力以赴狠抓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落实,加快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二是持续攻坚善作善成,以更大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清账销号。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集团领导带头盯抓、及时跟进,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好抓落实的主体责任,绝不强调特殊、躲避困难,全面对照改革工作台账认真盘点、对标补差,主动破解矛盾困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三是聚焦三个明显成效,以更高标准锁定重点任务靶向发力。始终聚焦重点任务用力,推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推动市场化经营机制走深走实,推动监督体系不断完善,推动应急救援专业特色和优势有效凸显,进一步完善深化和巩固扩大已有成果,提升质量效益,确保改革“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

会议要求,在完成由军队向企业的平稳过渡后,立足适应市场竞争、企业发展所需,安能迫切需要借国企改革之机,乘势开展深化改革,赋能走出一条精干高效的专业化发展之路。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这一发展课题,围绕发展战略、产业布局、商业模式、实施路径认真思考研究,以更深层次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