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公司 >> 中国安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上级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
中国安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上级会议精神
2022-04-07 16:29:37

捕获.JPG*

中国安能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贯彻活动。4月1日,即下发通知作了部署动员。46午,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和一季度安委会,组织部门以上领导进行了认真学习领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围绕贯彻“十五条硬措施”和“五个必须”,部署了18项重点任务,并审议通过具体实施方案。

4月7日上午,中国安能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在周国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并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庆丰总经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充分认清抓好安全生产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从政治之年的高度,充分认清今年抓好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要从转企改革的高度,充分认清确保安全生产是巩固改革成果、推动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底线思维到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要头脑特别清醒,充分认识到挑战的严峻性。高度重视安全发展理念还没有完全树牢,项目扩展带来的安全风险增加,统筹改革发展与安全还不够好,安全监督和检查较真碰硬不够,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有差距,外部环境对安全生产冲击较大六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坚决做到排查整治到位,真正清仓起底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一是要全面排查。排查范围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排查责任要明确到带队领导、负责区域、项目现场;排查工作要做到严格细致、一查到底、不走过场。二是要彻底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要列出清单,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对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实行挂牌督办,强化跟踪督导。三是要积极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多渠道、多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切实提高。通过这次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治,大力消除事故隐患,有力治理薄弱环节,切实提高集团安全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构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要从严抓好末端落实。在合同管理、包保责任、考核兑现、安全教育4个方面下功夫,着力解决安全生产责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是要切实强化追责问责。抓安全生产一定要严格,真正树立起严的思想、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作风,坚决反对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坚决做到科学统筹到位,有力有序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要毫不放松抓好中心主业。不管形势情况怎么变,完成年度指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都不能动摇。二是要坚持不懈盯抓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各级企业要严格落实属地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扎实有力做好救援准备。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着眼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立足任务需要,持续做好应急准备。

捕获1.JPG*